close
唉!搞了很久,網站終於恢復運作了。

可想而知,我的心情會是如何呢?以下是整件事情的原由:

  • 2007/4/16 @ 15:30 開始,Malware-Test Lab 網站就一直顯示「被暫停服務」或「連不上來」,剛開始我也覺得納悶,不曉得為什麼?就打電話給美國 BlueHost 的客服人員,他們說某個程式造成 CPU 使用量過高 (80% 以上),但記錄檔也沒有記錄有此情形,所以,我也就沒有懷疑。在他們將服務恢復正常後,不到幾分鐘,又發生同樣的事情,然後,他們又停掉我們的網站,然後,就一直不自動處理,也沒有說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。

  • 原本以為是論壇 (SMF) 的問題或被攻擊,結果不是啦,最後懷疑到 WordPress,果然不出所料,它造成 CPU 使用量過高的情形 (高的嚇人),然後,查詢 Google 找解決方案,找到了 WP-Cache,安裝之後,CPU 使用量就降至 10% 左右。問題好像就獲得解決了。


在這裡,我有幾點要抱怨一下:

  • 這個 Blog 也沒有幾篇文章,怎麼 WordPress 這麼容易造成 CPU 使用量過高的情形呢?難道 WordPress 的研發人員不知道嗎?如果知道,為何不改善呢?

  • 這些套件都是 Web Hosting 廠商提供的,我們只是安裝使用而已,不知道會發生這種情形,他們 (BlueHost) 應該要知道這些問題才對,不能只提供這些軟體,然後,遇到問題,就說是我們程式造成的問題,我勒!那我付錢要這種服務,不是自找罪受嗎?我看得找另一個 Web Hosting 廠商。


如果各位正在使用 WordPress,我想最好安裝 WP-Cache,否則,一定會遇到這種情形 (也許是其他的問題)。

最後,不曉得各位可不可以推薦一下,哪個 Web Hosting 廠商比較值得信賴呢 (我比較喜歡 Google,也許會購買他們 App Premier Edition)?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spe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