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07/4/11 @ 09:45

昨天蘋果日報報導 「ESPN 等 27 官網遭駭 調局偵辦」,看了內容後,有幾點要在這裡回應。

一、關於報導說「司法院資訊管理處長郭瑞蘭表示,病毒程式被司法院網站防火牆檔下,資料未外洩」,針對這點,我還不知道防火牆有這麼厲害的功能,可以攔截病毒程式,不曉得可不可以介紹給大家呢?另外,司法院資訊管理處也發布一個資訊安全公告 (如下圖),這點我蠻肯定的,至少他們有公佈自己網站中毒,還有提醒網使用者相關注意事項。

judicial_gov_annoucement_20070410.png

二、 關於報導說「ESPN 台灣分公司行銷宣傳經理陳佩芝說:我們以加快了解此事發展,會在最短時間內處理」,針對這點,又是標準官方說法,沒有說明處理程序及何時會公佈結果,雖然昨天 ESPN 已經移除首頁的惡意連結,但昨天晚上又被植入新的惡意連結,而且,我也在第一時間以電子郵件通知他們,到目前為止 (2007/4/10 @ 13:41),尚未移除,這種處理速度,讓人可以信賴嗎?另外,每次使用 ESPN 網站提供的服務信箱 (service@espnstar.com.tw) 寄信,都被退回來 (如下圖),不曉得是我看走眼了,還是他們寫錯了,也請各位幫忙試試看 (只有 service@espnstar.com 可以寄成功)。

espnstar_email_20070410.png

在台灣,一定要等到有人死了或重要資料被偷,才開始動起來,做做表面工夫,等風頭過了,還不是一樣,這就是企業的社會責任嗎?還是台灣人的悲哀呢?

最後,我當然不希望因為這些事件導致網管人員受到處罰,其實最大的問題,還是出在管理階層,自以為是,以為自己非常了解這方面的東西,就亂決定要購買某些產品,也不仔細評估那些產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spe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